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迎首趟复工高铁专列 500余位务工人员从甘肃直达福州

2020年02月21日12: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1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21日6时50分,搭载着来自甘肃省定西市546位乘客(其中务工人员519人,地方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务人员27人)的G4704次列车从兰州西站驶出直达福州。这是铁路部门定制的首趟开往东南沿海地区的高铁专列。该趟高铁列车穿越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全程运行2509公里,将于当日21时24分抵达福州。

在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的同时,多地企业也准备复工复产。为做好企业务工人员的运输保障,南铁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对接,畅通信息渠道,准确掌握复工团体出行需求。在接到福建省有关部门的申请,了解到福州多家企业即将复工,有一批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将于近期集中返程的消息后,南铁优化运输线条、合理调配运力、统筹人员安排,及时与兰州局集团公司沟通协调,做好务工人员进出站、候乘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及客运服务,确保务工人员返程安全。

下达高铁专列开行计划后,南铁安排福州客运段等单位专门抽调精干人员值乘,确保列车各项备品,尤其是疫情防控用品配备到位。列车运行途中,工作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指导务工人员扫码填写入闽人员信息登记,进行全程佩戴口罩的提示提醒,尽量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定时对厕所、把手、吧台等处进行消毒,确保旅途环境舒适卫生。

福州站开辟务工人员专用出站通道,提前安排人员,做好务工人员出站引导,并通过红外线成像仪和测温枪对务工人员体温进行体温监测,做好身份信息核对。

据南昌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副主任郭雪华介绍,下一步,还将有5000余名甘肃、贵州、江西籍务工人员乘坐复工专列抵达福建省福州、厦门等地,南铁将继续加强运输组织和协调对接,为务工人员提供定制化运输服务,确保顺利返岗复工。(余杉芳 石闽)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