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银行业联动出击 加大信贷投放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2日17: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2日电(詹伟业)记者从福建省银行业协会获悉,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促进企业生产。协会第一时间向各会员单位发出《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动员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大力服务疫区客户、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做好安全防护等15条具体措施,以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福建中行主动出击,上下联动,快速落地支持企业政策。

信贷支持方面,中国银行为19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与省政府下发的384家“抗疫重点企业”,设立优先处理通道,发放应急贷款、专项贷款,并主动提供低于现行贷款利率的优惠。比如2月1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下,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以信用方式向进入全国重点名单的国药控股福州有限公司发放人民币50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这也是福州首笔“战疫”专项再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精准施策,帮助受困企业平稳过渡。对贷款到期的,利用“中银接力通宝”等产品,减少转贷环节、降低转贷成本,努力做到应续尽续、无还本续贷;或给予展期安排,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共计为15户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总量延期服务,授信金融1.75亿元,为26户中小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授信金额8625万元。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