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全省首推直播面试云招聘

2020年02月24日08:33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泉州全省首推直播面试云招聘

  企业可线上招工引才,今日举办第二场

  “云招聘”面试直播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日前,泉州市人社局立足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用工实际,创新开设“网络招聘超市”,在全省率先开通“云招聘”平台,首场视频招聘会成功举行,今天还将举行第二场,提供就业岗位430个。

  “云招聘”平台由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开发,在线上招聘环节植入视频直播技术,将“泉州人才市场网”与“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链接起来,首推远程视频面试招聘,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在线面试,实现招聘岗位和求职信息智能匹配推荐,让求职者实现平安就业。

  2月20日上午,泉州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组织举办全省第一场在线视频招聘会。本场招聘会关注度突破1万人次,来自南威软件、利郎、三安半导体等18家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70多个,预约视频面试的有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侨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院校毕业生2100多人,在线达成就业意向45人。今日将举办第二场云招聘会,目前已有13家公司报名,提供就业岗位430个。

  据介绍,春节至今,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已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招聘岗位143098个,访问平台求职者数148724人次,招聘企业收到网络投递简历数14620份,达成就业意向12677人次,开展网络招聘107场次。

  自2月起,泉州市人社局按行业、地域、院校分门别类,分期分批陆续组织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今后,依托“网络招聘超市”,网络视频招聘会将成为泉州市人社局常态化的公共就业服务方式,助力毕业生实现“足不出户”线上求职,随时随地订制面试、实现就业。(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黄培茹 黄泽鑫 文/图)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