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质检院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17:2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质检院工作人员对企业车辆检测现场。厦门市场监管局供图
厦门市质检院工作人员对企业车辆检测现场。厦门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2月24日电 近日,厦门市不少企业陆续加入复工复产队伍。厦门市质检院主动靠前,为复工企业提供实质性技术保障,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据厦门信达通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反映,目前二手半挂牵引车市场国外订单需求紧迫,国内停放二手车成本不断上升,急需加快出口,缓解企业运营压力。为帮助企业打通出口流程中车辆检验的重要环节、拿下应对疫情期间厦门市二手车出口第一单,厦门市质检院成立“一级响应小分队”,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2月20日,由厦门市质检院整机检测室陈良博士带头的“一级响应小分队”快速出动,在企业完成车辆维保后,直插车辆停放现场检测,做到无缝对接。为最大程度节约时间,小分队将日常的“先委托后检测”改为“边检测边委托”,由检验人员带着委托手续和仪器设备到企业现场完成检测和委托一条龙服务,以最快速度完成全部检测任务。对本次车辆检测费用也按有关规定予以减免,受到企业好评。

据悉,本次受检的8台二手半挂牵引车,已全部完成632项次的检验项目,最快将于一周内装船出口。(陈博 黄志晨)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