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长汀:“云+”,让招商不断线

2020年02月26日08:1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云+”,让招商不断线

  “云洽谈”“云签约”“云服务”……自春节以来,一连串的“云+”操作,让长汀县招商引资工作没有落下丝毫。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创新招商方式,让长汀的招商不断线,引来不少项目。

  据统计,自春节以来至2月25日,长汀全县新签约联播通航飞行营地综合项目、中能远通机电项目、长汀键科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等16个,总投资额20.1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

  见面谈变成“云会面”。防疫期间,往常的走访返汀乡贤、企业家,外出招商的方式被按下“暂停键”。针对这种情况,长汀县将会面约在网上,通过电话、微信、视频、邮件等“线上”方式与企业家对接洽谈。通过群发信息的形式向汀籍在外乡贤、企业家和在汀企业家等1000余人次送上新春祝福和招商推介,及时传递防疫期间的相关扶持政策和全县复工复产安排,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其中,县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点对点”洽谈对接重点在谈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商讨合同细节、开展线上签约,大大加快项目签约落地。

  项目谈得好,服务得跟上。当地做好全天候“云服务”。县商务局执行24小时值班服务制度,通过电话、邮件第一时间收集、协调、反馈投资事宜。对在谈意向项目,逐一建立项目服务微信群,指定专人协助企业做好网上厂房租赁嫁接、公司注册、证照办理、招工培训等事宜。

  通过招商“云服务”,长汀键科医疗器械口罩生产项目和福建金成纤维制品生产项目两个原计划120天的投产安排,仅用20天就完成项目签约、厂房嫁接、厂房租赁、公司注册等项目事宜,本月底即可正式生产目前紧缺的口罩、消毒液、熔喷布等医务用品。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