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婚姻登记业务恢复 想领证须先在网上预约

2020年02月26日09:24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福州婚姻登记业务恢复

受疫情影响,福州一度暂停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民政局获悉,当前福州已恢复婚姻登记业务,所有婚姻登记窗口均已正常开放。

昨日上午,在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完结婚登记拿到结婚证的翁先生和爱人会心一笑。翁先生表示,当天是他和爱人认识一周年纪念日,他在网上看到晋安区已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就赶快前来办理。

据了解,晋安区从2月17日开始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当前办理该业务的市民不多。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晋安区婚姻登记窗口每小时仅开放两个业务办理名额,市民进入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需要配合消毒。

据悉,台江区、仓山区上周也恢复了婚姻登记业务。至上周五,福州12个婚姻登记窗口均已开放,正常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想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需要在网上预约(可通过“e福州”App预约)、现场取号,否则无法办理。(记者 林春长)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