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资源规划局“1+6”行动方案出炉 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落地“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29日12: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2月29日电(陈博)2月28日晚,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落实厦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厦门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建阳表示,面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全系统上下要始终把“对标”作为内生动力,把“担当”立为形象品牌,把“落实”化为行动关键,做到疫情防控和推动项目落地“两手抓、两不误”。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厦门市资源规划局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资源规划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的工作方案》,包括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和六个实施方案。

龚建阳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内容包括进一步健全完善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制度体系,切实加大保护力度;落实复工复产措施,注重抓好征迁工地和有关储备用地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规划统筹引领作用,建立健全规划引领下的项目快速落地机制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项目建设预案;完善“多规合一”业务平台运行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卡壳”;加强协调指导,完善考核办法,并着重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大攻坚;抓紧完善和公布2020年度供地计划和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做到土地出让节奏统筹有序;靠前服务促招商项目落地,提升招商服务效能,建立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抓紧制定《厦门经济特区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若干规定》的配套政策;继续开展服务基层“大篷车”及其延伸活动,着力解决“三高”企业和需要增资扩产的工业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特别注重发挥党组织在各个环节的统筹领导作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以党建引领抓疫情防控,以党建品牌促项目推动。

会上,厦门市资源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敏针对《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加强资源规划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的工作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