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向儿童都是爱

石狮检察:党旗在“儿童防疫”一线飘扬

2020年03月04日15: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员捐款购买、筹集防疫物质,进村入户送给儿童;慰问留守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宣传防控知识。”2月27日,福建石狮市检察院第二支部“儿童防疫‘未’你守护”主题党日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

该支部书记许达森介绍,近期,随着确诊病例逐日递减和天气日渐转暖,一些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有所松懈,甚至有儿童不带口罩出门活动。这一情况让检察官感到,要加强儿童疫情防控。由此,定下了这次支部党日活动的主题:把爱心献给儿童。

儿童口罩,市面上很难买到。怎么办?那就党员自己筹,与相关企业联系。许达森与还发动亲戚朋友共同帮忙,募集到面包20箱、口罩、洗手液若干。党员干警的努力也感染了群众,乡贤颜俊儿一次性捐赠了儿童口罩2000个。

为确保活动效果,在该院驻村干警黄永福的联系下,第二党支部与石狮市永宁镇塔石村开展了共建结对,分三个组与村干部一道向村民分发儿童防疫物质。活动中,针对该村94名少年儿童开展宣传,向他们送去自制的儿童防疫手册、宣传动画片、沙画作品,赠送益智玩具、学习用品等,叮嘱他们平时待在家、无事不出门、出门带口罩、经常量体温等防护常识,以实际行动做“停课不停学、防疫我当先”的好少年。“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我知道了,我会待在家里不会乱跑,谢谢阿姨。”一名幼儿园的孩子在听完党员干警讲解防疫绘本后这样说到。

疫情无情,检察有爱!这次活动中,第二党支部党员还在该院副检察长苏紫燕的带领下,向4户贫困户送上了粮食、食用油、面包等生活必需品,向贫困群众、留守儿童、服刑人员子女送上了练习本、笔等学习用品,彰显检察温情,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与称赞。“他们家真的很困难,看到你们送物资来我都替他们开心,谢谢你们。”贫困家庭的邻居看到干警的善举后竖起了大拇指。

该院检察长陈林告诉记者,这个党日活动主题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通过共建,把检察干警熟悉法律政策和村干部熟悉村情村况的优势结合起来,既有效宣传法律法规、防疫知识,又让检察干警在更接地气的环境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进群众感情,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村里防控任务重,你们上门宣传很及时,村民也很相信你们的话,效果非常好!”一名村干部说。(张仁平 荆国良 陈巍虹)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