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狠抓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2020年03月05日08:2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狠抓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3月4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率省直和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闽清县现场指导推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狠抓春耕生产,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收官。

王宁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产品加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全面摸清疫情影响底数,逐家逐户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农用物资保障,加强高标准农田、农业机械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不误农时。要鼓励和支持脱贫攻坚项目、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加快复工复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帮助农村劳力有序返岗,推广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做法,多渠道安排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千方百计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让农民增收、让贫困户稳定脱贫。要全力组织产销对接,搭建平台、打通销售渠道,切实帮助解决农畜产品卖难问题。要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要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掉队。

王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