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500亿 福建省发改委补短板稳投资应急项目开始申报

2020年03月05日09:50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融资500亿 省发改委补短板稳投资应急项目开始申报

福建省发改委近日会同国开行福建分行设立融资总量500亿元的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全力稳企业稳投资稳发展。

据悉,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重点支持六个领域项目。一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铁路、轨道交通、公路、机场、港口、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二是补短板项目,包括医疗卫生、教育、养老、文化、物流、应急灾备和城市更新等市政领域短板项目。三是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包括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电子信息“增芯强屏”、石化产业基地布局和全产业链发展、机械装备产业“智能创新”等重大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领域以及船舶等军民融合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龙头项目。四是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项目,包括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项目,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加大对老区苏区的扶持力度。五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的项目。六是其他符合应急专项融资支持条件的项目。

目前,福建省发改委已会同国开行福建分行组织各地开展项目申报,对各地申报并纳入应急专项支持的项目,国开行将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服务团队、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融资利率等给予专项优惠政策支持。(记者 陈楠)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