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工作

2020年03月06日09:10  来源:东南网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落实落细精准帮扶措施,积极推进重大项目、5G网络建设,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研究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5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研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稳投资、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支持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措施,研究福建省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兑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选好投资项目,加强政策配套和要素保障,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要抓住机遇推进福建省5G网络建设和商用步伐,进一步在开放公共资源、降低用电成本、加快应用推广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实现全省5G网络全覆盖,积极扶持5G骨干企业,鼓励发展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医疗健康等5G示范应用项目,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提高市政公用行业服务保障水平,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和城镇棚户区改造,精准稳妥推进建筑业复工复产、转型提升,确保城市运行和居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要从加强服务、金融支持、减轻负担等方面,全力支持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恢复生产,畅通经济循环,满足民生需求,不失时机加快发展冷链运输、城市绿色配送、跨境物流等新模式新业态。

会议指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减轻企业负担、稳企业稳就业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加大政策宣传解读,把握好执行期限、适用对象等政策标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实到位,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