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住房局多措并举 助推房地产中介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15: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6日电(陈博、林盈)日前,厦门市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作战”,该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也陆续复工复产。

3月5日,据厦门市住房局发布消息,截至2月底,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员机构,员工返岗人数8712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27家,复工率达81%;39家评估机构复工率100%,返岗人数733人,返岗率96.96%。厦门市住房局及时推出多项举措,支持厦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产。

据悉,厦门市住房局针对房产中介行业复工问题,指导该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的操作指引和中介行业线上业务规范,对具体业务操作进行引导,并结合相关工作需要及时提供了制度保障。

目前,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试点专项资金已完成9个项目的现场核验;部分机构化租赁企业已完成累计491间、81万元的租金减免。

同时,该局大力推动租金及相关费用减免的相关政策落地,加大防疫物资筹措,有效为企业及从业者减压。为与房产中介企业共渡难关,厦门市住房局支持房产中介行业协会2020年上半年对房地产经纪人合格证到期人员培训,免收继续教育相关费用,并鼓励该协会减半收取2020年度会员单位会费,减免金额约100万元。

此外,为实时掌握厦门全市房产中介复工复产进度,厦门市住房局与时俱进,创新利用“问卷星”小程序收集企业情况,建立防疫工作简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线上申报机制,提高监管与反馈能力,切实帮助房地产中介企业走上复工正轨。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