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绷紧弦加把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08日10:03  来源:东南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

  绷紧弦加把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凝聚人心、充满力量。福建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绷紧弦、加把劲,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财政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积极财政政策,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保证脱贫攻坚资金需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和扶贫项目的帮扶,做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资金使用的精准性、管理服务的有效性,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复产、重点项目复工,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农户平稳度过疫情影响期,同时加快推进“发展兴农”“标准帮农”“商标富农”“电商助农”等系列工作。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省商务厅干部职工表示,将以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为抓手,充分发挥电商扶贫带动作用,支持贫困地区加快补齐流通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品牌、标准、品控、金融、物流、培训等服务,大力发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农产品网络销售模式。同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因地制宜探索将农户纳入农村电商发展链条,让电商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为基层党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闽侯县白沙镇党委书记江克说,镇里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全面开展“五个一”暖心帮扶、全面医疗兜底保障、协调复工复岗、统筹安排力量,做好扶贫日常工作,助推精准脱贫户25户76人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片区脱贫攻坚的信心,这段时间,片区打响了春耕渔作生产第一仗,千方百计抢农时、赶工期,积极破解项目企业复工复产难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平潭苏平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盈说。

  “我们将继续推进‘养鸡生蛋’等精准扶贫攻坚工程,做到疫情防控不落半步,产业扶贫不误农时。”平和县芦溪镇党委书记吴毅锋说,眼下镇里正积极组织大伙开展“柚梨”嫁接,抢抓春耕黄金期。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们将全力以赴既战‘疫’又战贫,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全镇492户贫困户的就业帮扶,另一方面加大对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扶持力度。”仙游县度尾镇党委书记官金华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鼓舞人心,我们绝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接下来将带领群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进一步解决好贫困户和边缘群体‘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同时,加快建设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第五批省派驻安溪县虎邱镇石山村第一书记洪清云说。(福建日报记者)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