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县级以上区域今年实现5G网络覆盖

2020年03月10日08:1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县级以上区域今年实现5G网络覆盖

  记者近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福建省将制定和优化建设5G计划,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争取把受疫情影响的进度抢回来,确保到2020年底全省建成5G基站2万个,实现县级以上区域(含重点乡镇)实现5G网络覆盖。

  据悉,福建省正式出台了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十八条措施。省通信管理局提出,将充分运用好政策措施,深化与各地政府、省直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协调解决行业在5G规划、公共资源开放、用电成本、审批、应用等方面的问题;加快统筹规划,指导各地通管办深化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接,加快推进各地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编制。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福建省加快推进发展5G网络建设应用,目前,福州部分重要交通场站核心区均已实现5G网络覆盖,厦门BRT沿线、莆田“智慧湄洲”旅游项目区等均完成5G信号覆盖。 (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陈拓)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