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最美的你 长汀公路分局团支部书记吴海红的暖心故事

2020年03月10日10: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长汀公路分局供图

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宣传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身为分局团支部书记的吴海红坐不住了,主动请缨,奔赴319国道长汀古城路段设立的新冠肺炎疫情闽赣省际防控检查站第一线。在做好现场防控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宣传福建“西大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为了让更多群众积极配合联防联控防疫检查工作,提醒他们出行的注意事项,在检查站现场她自行录制了采访视频。2月6日,福建综合频道播放了《龙岩长汀多部门联防联控 严守道路交通关口》现场采访视频的这条新闻报道,为福建“西大门”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社区里的疫情防控管控员

2月6日,为全力配合社区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作,落实好防控措施,吴海红同志被抽调去汀州镇中心坝社区协助相关工作。去社区报到后,她仅在1天内就摸排清楚了所负责管辖社区内的100多户三百余人的疫情严重地区返汀人员的信息并做好台账,要求他们做好自我观察防范措施,送达《告知书》、宣传单600余份。通过建立微信联络群,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相关政策规定,劝导居民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她对社区群众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群众满意度高,及时报送准确,由于管控措施得力,得到社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街道店铺的疫情防控劝导员

忙完社区的工作后,吴海红同志又参与到疫情防控劝导工作中去。看似简单的工作,她也丝毫不放松,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总是最早到达工作岗位的那个。长汀县环东路丰桥至南熏亭路段沿街店铺多达1000多个,她总是不厌其烦的劝导商店门前泡茶闲聊的人员不集聚、少出门、出门须戴口罩。看到街上未带口罩的老人家,她拿出自费购买的口罩送给老人家使用,面对同事们的不理解,她总是笑着说:“老人家买不到口罩就这样上街太不安全了,疫情防控我们一个也不能少,我能帮上一点忙就帮。”

巾帼不让须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无论在检查站、社区、沿街店铺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尽显巾帼风采,这是“最美丽”的身影。吴海红同志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她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不能像白衣逆行者一样在一线抗击疫情,但是我们可以在后方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劝导、管控等各项工作,而我身为党员更要担当起这份责任,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福长 张素勤)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