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举行影视文旅招商项目视频签约大会

2020年03月12日15: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11日,厦门市湖里区举行影视文旅招商项目视频签约大会。也是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以节促产”和“全年金鸡、全城金鸡”的发展思路,同时也拉开2020年金鸡电影节相关活动的序幕。据悉,此次签约涉及影视、文化、旅游、会展、体育等五个领域20余个项目正式签约,其中湖里区与厦门自贸片区携手引进的项目有3个,此次签约大会计划投资额超过180亿。

手牵手立体招商,首批20余家企业签约进驻

“欢迎各位企业家入驻湖里、投资湖里,共享美好前景!”在湖里区四套班子领导的集体见证下,全区文旅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与此同时,20多家企业负责人也郑重签字,同步完成了视频签约。

据介绍,今年春节前,湖里区委主要领导就专门带队前往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了多个影视文化项目的落地进程。据湖里区影视文化招商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影视文旅招商项目签约的计划启动早、落实快,原计划在元宵节后就举办全区影视文旅签约大会。应对疫情期间,湖里区招商脚步不放缓,安排专人对所有项目进行细致跟踪和精准服务,创新形式改签约大会为视频签约会,推动一系列项目快速落地,汇聚复工复产工作的大潮。

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的背后是湖里区“立体招商”模式不断释放能力,他们携手自贸区厦门片区、火炬高新技术区打造“三区招商联体”。同时,通过鼓励创新股权招商、以商招商,引得企业结伴来——今年以来,湖里区重点企业上海事途科技集团就打响开春头炮,他们积极对接各项资源,引进朝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境外上市和集团供应链管理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进入实质性的落地阶段。

心连心走心服务,落实给力措施解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园区目前是湖里区首批兑现政策的影视企业之一,这为我们顺利复工带来很大帮助。”这段时间,湖里区开展了“千名干部进万家企业”行动,面对来访的“特派员”,忻时代影视交流服务平台的有关负责人连连称赞。原来,该区推出了“一月一兑”政策,每月及时兑现扶持政策。

为了支持复工复产,湖里区影视文化招商组在疫情期间及时调整了工作安排,开展了一系列“心连心”服务。除了在七个工作日内给4家企业兑付超15万元税收奖励、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招商组成员还协调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口岸,联盛大厦、联泰大厦、东南天地、海峡建筑设计文创园等项目,为商铺免除一定租金。以此为基础,他们对辖区文化企业进行摸底,制定简化认定流程、缩短兑现周期等6条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措施,解决企业最实际的困难。

目前,湖里区影视文化招商组对每个项目实行专人跟踪,对重大项目落地过程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加快对影视企业扶持政策兑现;出台扶持政策时同步发布申报办法,则将助力影视企业早日正常运转,吸引更多人才来到厦门湖里。对于企业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招商组成员则发挥屏对屏办公优势随时“在线”,及时解答企业困难、服务需求。

(厦门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