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关24小时线上咨询 助胡萝卜出国门

2020年03月13日10:2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海关24小时线上咨询 助胡萝卜出国门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冬春季胡萝卜出口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冬春季胡萝卜出口均受到了较大影响。厦门翔安、同安区作为我国最大的冬春季保鲜胡萝卜出口基地,年产值10亿元以上。今年,在厦门海关靠前站位,采取预警通报、技术指导、应急防范等多种措施的帮扶下,企业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继续蝉联这一领域的出口冠军。

眼下,正是厦门关区的胡萝卜出口旺季。在翔安区马巷镇的厦门利泰盛食品冷冻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翔安胡萝卜产量高、品相佳、口感好,特别受国内外顾客欢迎。在海关的支持下,现在生产线上的胡萝卜经过分级分装后,将被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该公司经理蒋朝辉介绍。

“我们通过发挥海关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24小时线上咨询,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采收、加工、出口等环节的困难,并搜集汇总出口国家和地区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完善自检自控体系,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复工复产,提高保鲜胡萝卜的国际竞争力。”厦门海关所属翔安海关关员黄尚荣告诉记者,在该关的支持下,今年1至2月翔安海关辖区保鲜胡萝卜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批次、重量、货值占出口总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逆势上涨。截至3月10日,翔安海关辖区累计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518批,2.04万吨,6319.9万元人民币,均占出口总数的80%以上,成为疫情期间支撑翔安、同安区出口的中坚力量。(记者崔昊通讯员林志斌)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