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特检院积极帮扶燃气管道项目 织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网”

2020年03月13日15: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3月13日电(陈博、林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厦门市既定的燃气管道安装、监检等工作延后,使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压力倍增。

日前,厦门市特检院为燃气管道检验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及时制定应急预案,通过现场审查、实地整改确认等方式进行管道安装的审查与监检,并加强对燃气管道安全隐患的排查,织牢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网”。

据悉,根据目前管道安装工期,厦门市特检院管道组及时制定监检应急预案,实行工地现场直接审查模式,抽调技术专家分组分点,将办公场所搬到工地上,在现场进行核对管道设计图纸、管件材质证明、作业人员资质等材料,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确认,做到让企业“零跑腿”,大大提高监检效率。

此外,该院还通过实地研究,以部分管道阀门井测试点为“根据地”,进行现场“蹲守”检测,加强对在用燃气管道地铁杂散电流的检验,从而及时排查并消除隐患,控制不良影响。

截至2月底,厦门市特检院验收燃气管道安装复工复产项目13个,出具预流转报告16份,参与试压工程7项,消除安全隐患17处,在确保安全基础上提升了整体监检效率。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