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实现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和低效工业用地空间标绘落图

2020年03月15日10:05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实现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和低效工业用地空间标绘落图

土地是最重要的资源要素。厦门有多少存量土地?分布在哪?哪些是可供净地?哪些是低效用地?在厦门,这些问题都可以“一图看懂”了。记者从市资源规划局获悉,依托厦门市规划数字技术研究中心运用地理信息技术,目前我市已实现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和低效工业用地空间标绘落图。此举将有助于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实现高效集约利用,做好项目招商用地保障,实现“以地等商”。

具体来说,通过梳理全域土地空间底板,市资源规划局制作了批而未供项目清单图则,并识别土地利用粗放及局部空间浪费的低效工业用地,形成全市低效工业用地空间分布图。同时,打通土地征拆、招商、供应等环节,建立起动态更新的批而未供土地动态管理系统,为各级相关部门掌握厦门土地资源“家底”提供数据保障。

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还将依托数字中心,将存量用地的空间落图扩大到储备用地、滩涂用地上,形成全市“可用存量土地”资源要素分析一张图,并且嵌入市资源规划一体化信息平台,纳入土地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中,实现全市土地空间资源的动态更新与共享,强化项目落地土地资源统筹,服务全市招商工作。(记者袁舒琪)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