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起来! 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在驻地开展体育活动缓解身心压力

2020年03月16日14: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队员们在驻地开展体育活动。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队员们在驻地开展体育活动。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3月16日电(陈博、林盈)3月15日下午,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在驻地广场开辟休闲场地,组织队员们开展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舒缓医护人员压力。

据悉,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负责的病区内共有床位50张,截止目前已管理患者96名,痊愈出院55名。

“我们队伍的136名队员分别来自厦门的10家医院,自2月10日正式接管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层重病区至今。”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一队领队乐家振介绍,“队员们每天在病房、酒店“两点一线”之间穿梭,大家工作上压力大、业余生活枯燥。”

本次组织开展体育活动旨在提高队员们的身体素质、舒缓心理上的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从而让队员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体魄继续投入到后续的战“疫”斗争中。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