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场监管部门打击私宰肉销售 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2020年03月20日16: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0日电(陈博、林盈)近日,厦门市集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集美区某肉类经营户销售的猪肉、牛肉等检验检疫证明不齐全。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屠宰监察执法大队对其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扣未能提供销售肉类检验检疫证明的私宰猪、牛肉共计66.75斤。目前,所查获的私宰肉均已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集美市场监管所在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市场监管执法不断档,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发现问题的敏感性,确保肉类市场安全。

据集美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一方面持续加强与城管和屠宰执法部门的联动,提前科学布控、定点蹲守摸排,加大对销售私宰肉、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另一方面积极发挥食药网格员的监管作用,高强度、高频率强化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力度,及时掌握了解市场动态,及时发现违法销售行为,快速查处取缔。

同时,集美市场监管所畅通了举报渠道,在辖区内各市场公开张贴投诉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不法行为,形成社会共治。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