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通网上祭扫平台

2020年03月27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平潭开通网上祭扫平台

  26日,平潭正式开通网上祭扫平台,提供在线祭扫、代客祭扫、预约祭扫服务,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表达对先人的缅怀。

  据介绍,市民只需打开“平潭人文生命纪念园”微信公众号,点击“2020清明”入口,便能选择祭扫方式,进入查询页面,输入祭扫先人的相关信息后,市民即可找到先人所在的墓位,进行线上祭扫。

  通过该平台,市民可进行云祭扫、云公祭、大众祭奠等。如,点击“大众祭奠”模块,就会跳转至虚拟祭扫空间,屏幕中将出现虚拟墓碑、蜡烛等。

  此外,通过“平潭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市民还可实名制预约祭扫。“我们将在4月1日至4月7日期间,采用‘分时限流’的方式,引导预约成功的市民有序进入陵园,现场祭祀先祖。”平潭东海陵园总经理游贞说。

  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7时,共4548人网上预约祭扫服务,238人使用在线祭扫服务。(记者 张哲昊)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