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述责述廉

2020年03月27日10: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述责述廉。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提出评议意见,并填写评议表。

宁德市检察院检察长施忠华作集中点评。他肯定各班子成员在此次述责述廉中全面审视了工作,也查找了落实“两个责任”和廉洁自律上的不足,明确了整改和努力的方向,总的来说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于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施忠华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全面从严,压紧责任抓落实。始终坚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上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到工作中,做到主责主业两手抓、两手硬。聚焦责任落实,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要务实进取,全力以赴促提升。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本院正在开展的“三治三提”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以点带面促进工作整体提升,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开展,为宁德高质量跨越发展、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四要严于律已,清正廉洁守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检纪,带头执行各项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净化朋友圈、微信群,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身作则,尽好以上率下的责任。(冯梅英)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