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恪尽职守 厦门援鄂医疗一队展现战“疫”青年力量

2020年03月29日11:1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9日电(陈博、林盈)“我不想今天转院,我要明天再转”。3月27日,厦门援鄂医疗一队护士在同济光谷院区E3-10病区为病人安排转院时,碰到了难题。

根据上级部署安排,目前战“疫”已进入收尾阶段, 治愈待出院的病人在未来几天安排出院,未痊愈患者根据安排将陆续转往同济医院中法院区集中收治,45号床的阿姨按原计划安排在当日下午转院,但是她却要求隔天转院。

经过交谈得知,原来这位患者不是不配合工作,而是因为她想见陈志妹护士一面并当面和她致谢。得知这一情况,陈志妹甚是感动,并在第一时间录制了问候视频发至该病区。为了满足患者的愿望,医疗队立即安排轮休的陈志妹护士赶往院区同该患者见面并合影留念。

据该患者介绍,在她进入医院隔离病区当日心情焦虑,而脊柱酸痛更使她彻夜难眠。陈志妹护士发现问题后,除了完成治疗护理、发餐等工作外,还利用空闲时间关心开导该患者,消除她的焦虑。在得知该位患者因匆忙入院而缺少日用品时,陈志妹护士还将自己的日用品送给了她。

“虽然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我记得你们防护服上的名字,记得你们温暖的声音。”45号床的阿姨不再焦虑,心也安定下来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病情也一天天好转。

厦门援鄂医疗一队临时党总支书记乐家振介绍,陈志妹是来自厦门市第五医院的一名“90后”党员。

“我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到来,职责所在,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陈志妹说:“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愿意用我的努力及所学的知识与技能来服务患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奋斗和担当汇成向上的光。”

在厦门援鄂医疗一队里,90后青年共有57人,占全队41.61%。其中,90后党员20人,占全队党员33.90%。青年党员平均年龄26.5岁,最小年龄仅24岁。他们不惧风雨、勇于担当,成为战“疫”新力量。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