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植战“疫”纪念树 厦门两支援鄂医疗队即将完成使命凯旋

2020年03月29日14: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9日电 (陈博、林盈)3月28日上午,十七支国家医疗队领队及代表会同同济本部团队种下了18棵桂花树,每一棵树下立有一块石碑,上面标注有医疗队的队名和领队的签字。同时,每支医疗队领队还留下了手印和签名,作为战“疫”纪念永久保存。

在这十七支国家医疗队中包含着厦门援鄂医疗队的一队和二队,这两支来自鹭岛厦门的医疗队,分别接管了同济光谷院区的E3-10病区和E3-9病区。

当日清早,厦门援鄂医疗一队领队乐家振随同队员一起到达病区落实指导近期的收尾工作。在协助队员穿戴好防护之后,乐家振再次强调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医疗一队队累计收治患者总数达106人,治愈出院90人;而厦门医疗队二队已累计收治患者142人,出院患者128人,仍是光谷院区第一。

“我们奋战了近50天,成绩是喜人的,目前我们病区还有8位患者,很快‘清零’。”厦门医疗二队领队尹震宇说,“虽然归期可待,但我们不会松懈,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位。美丽的厦门,我们很快会再次见到你。”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