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接回首批湖北籍返岗员工

2020年03月30日09:1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接回首批湖北籍返岗员工

近日,从湖北襄阳市、宜昌市开来的5辆大巴抵达福州,首批接回209名湖北籍(其中襄阳市196人、宜昌市13人)务工人员返榕复工。

本次“点对点”包车由福州市人社局和湖北省襄阳市、宜昌市人社局联合组织,来榕返岗人员名单经襄阳市、宜昌市和福州市的县级以上人社部门确认。为保障车上人员安全,实行“身份证+报名信息+健康码+车辆信息”四级核验,登车前完成查验健康证明、测体温等程序,并配备好防疫物资和应急处理物资,确保防疫安全、人员可溯。

据悉,湖北是福州市省外务工人员来源较多的省份,务工人员主要分布在电子、纺织、钢铁等行业,许多人已成长为企业骨干人才。为了关爱湖北籍员工,福州市于2月7日在全国率先出台为返乡滞留湖北的务工人员留岗留薪政策,惠及1万多名湖北籍务工人员。接下来,福州市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健康管理条件,对接湖北省未实施交通管控的低风险区人社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的前提下,通过包车、包专列等方式接回湖北籍员工返岗复工。(记者 卞军凯)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