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驰援湖北任务 24名疾控队员平安返闽

2020年03月31日08:4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圆满完成驰援湖北任务 24名疾控队员平安返闽

30日,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支援队疾控小分队、支援襄阳应急检测队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平安飞抵福州。24名疾控人员全部来自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他们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福建力量。队员当中最早出征的4名于1月31日奔赴襄阳,他们抵鄂即战,36小时内完成当地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并迅速完成首批样品检测,为襄阳市确诊病例及时得到收治赢得时间。

支援宜昌的疾控队员们指导参与宜昌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新追踪溯源970份次、发现新增密切接触者694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616人次,还分组分批对宜昌市109家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实验室检测组队员实现了“当日送样、当日检测、当日报告”,共参与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12766份。

他们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公共卫生队伍。在湖北疫情防控情势好转之际,根据中央指导组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指示精神,福建疾控人员重整旗鼓再出发,联合湖北省、宜昌市疾控中心专家及市直综合医院院感专家,在全市范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知识培训工作。(记者 储白珊)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