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行银医合作筑起金融后盾 全力保障战“疫”逆行者

2020年03月31日16: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农行全面强化金融服务,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全力为防疫机构及医护人员排忧解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厦门农行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带队组建专门服务团队,赴厦门市新冠病毒救治定点医院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对接金融服务。克服春节假期设备工厂停工、工人未返岗、物流公司停运等多重难题,仅用三天时间,便保证该医院发热门诊所需的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设备装配运输到货。紧接着,厦门农行又立刻安排技术人员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只用十天便完成了设备的上线运行,比预计交货期提前了1个月,受到医护人员的称赞。

针对疫情期间医院接收拨款、捐款导致财务人员工作压力大增的情况,厦门农行特别安排专员协助医院对账,提高工作效率,并发动内外部力量,多方协力筹集物资,为医院特别是一线窗口收费人员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缓解更多医院的压力,厦门农行还发挥银企联动优势,携手微医平台,在全市首家开通“抗击疫情,免费问诊”在线便民服务。上线以来,累计已为近万名市民完成义诊。此外,厦门农行还在掌上银行上线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款绿色通道,免除湖北等5家疫区红十字会以及厦门红十字会汇兑手续费,所募资金实时到账,为社会爱心捐赠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渠道。

据厦门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基层战“疫”一线人员、坚定战“疫”信心,厦门农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免费赠送出总保额83.94亿元的保险。据了解,该系列保险由农业银行全资子公司农银人寿承保,前期为全市300名前往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赠送了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额各100万,住院期间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随后,厦门农行继续携手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定向再为厦门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8094名医护人员免费赠送农银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每人保障额度为100万元。这也是专门为厦门本地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所定制的保险保障。同时,厦门农行还联合农银人寿,为保险理赔服务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供理赔便利,全力做好后期保障服务。

此外,厦门农行还主动为全市医护人员个人贷款、信用卡等个人信贷产品提供贷款延期免征信逾期记录服务,并提供专属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产品和理财产品,让医护人员后顾无忧。

值得一提是,面对疫情期间医疗物资及民生保障物资生产、供应等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厦门农行还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加大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农行已累计为国药控股福建、美润无纺布、鹭燕医药、海嘉面粉等国家、省、市重点名单内企业投放贷款近22亿元。

而为了满足企业对疫情防控紧急物资的跨境采购需要,厦门农行为防疫物资进口专门开辟了“跨境金融业务绿色通道”,先后为20余家企业办理口罩、消毒液、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进口付汇,累计折合人民币近3000万元,汇款手续费全免。(毛伟)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