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返岗务工的贫困人口已有12.8万人 占去年底务工人数的98.56%

2020年04月01日15: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1日电(谢小姿)记者从福建省扶贫办获悉,截至3月26日,福建省返岗务工的贫困人口有12.8万人,占去年底务工人数的98.56%。

据了解,福建多措并举,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各地将贫困劳动力作为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的重点服务对象,切实加强就业服务指导,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向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每人推送3个以上岗位信息,组织开展适岗技能培训,紧急增设一批公益性岗位,引导支持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就业,多措并举支持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同时,福建加大力度,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指导帮助贫困户选准产业发展项目,调整优化产业扶贫资金支出,加大对“短平快”项目的扶持。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解决春季农业生产中的困难问题。对有生产资金需求、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及时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予以支持,做到应贷尽贷。截至2月底,福建全省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2.26亿元,扶持76303户贫困户发展生产。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