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再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04月05日09:44  来源:福建日报
 

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就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环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死守,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李德金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森林防火工作。一要坚决管住火源火种,加强设防检查,提倡文明祭扫,规范农事用火,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行为,确保火种不上山、不入林。二要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属地主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林场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三要系统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部门配合协作,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精确预报、精准指挥,做到森林火险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打早打小打了。四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五要高度重视人员安全,深刻汲取他省森林火灾教训,切实加强对广大扑火队员、护林员进行人身安全防护培训和教育,确保不发生扑救人员伤亡事故。(记者 张辉)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