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五医院迎接首批出征驰援武汉队员凯旋归来

2020年04月08日15: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8日电 4月7日下午,来自厦门市第五医院的李秀丽和林豪俊作为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出征的医护人员结束了返闽后的隔离休养,从福州乘坐大巴返回厦门。

当日,厦门市卫健委领导与厦门各医院的代表们在该市老年活动中心为17位返厦医护人员举行了欢迎仪式。

“大年初二誓师出征的厦门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以医务工作者的仁心大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请缨,火速集结,千里逆行,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厦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冠华在致辞中表示,“现在回家了,请大家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好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厦门市第五医院院长黄继义和该院党委书记丁丽远也来到了现场,与医疗队员家属、同事一起,以最温暖的方式迎接李秀丽、林豪俊这两位“逆行”英雄回家。

“1月26号,我用一分钟的时间,做出了今生最难忘的决定:自愿参加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在武汉坚守金银潭红区,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和付出,我们完成了救治任务,平安返回,惟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李秀丽说,“如今启程回家,感谢所有关心牵挂我的人,感谢各级领导及五院的同仁,感谢父母亲和我的老公,我们是彼此的骄傲。”

儿行千里母担忧,林豪俊的母亲早早来到现场,为归来的儿子准备了爱心鸡汤。品尝到久违的味道,林豪俊说:“感觉非常棒,很久没有吃到家里做的菜,挺想念的。”

据悉,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厦门队员共17名,他们于1月26日启程前往福州集结,1月27日飞抵武汉,先后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和金银潭医院,展开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救治工作。

截至3月20日,李秀丽和林豪俊所在的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了患者246例,其中危重病人73例,治愈出院165例,并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陈博 练俊)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