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参与线上培训 切实提升企业食安和卫生健康管理水平

2020年04月10日14: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4月9日,厦门市食品生产企业组织员工参与线上公益培训现场。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4月10日电 为保障食品生产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食品质量安全管控要求,切实提升企业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管理水平,4月9日上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和食品质量安全体系的线上公益培训,共有961人参与了此次线上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的学习平台由厦门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理事单位提供,参训人员实现了同一系统报名、同一时间上课、同一平台交流。

培训过程中,授课专家在线解决食品生产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企业在网课评论区积极留言互动,参训企业纷纷表示线上培训的新模式便于企业组织从业人员参训,减少了参训人员路程奔波,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效率高,希望监管部门多采取这种形式培训,为企业提供更多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渠道。

疫情发生后,如何平衡日常工作和防控要求是摆在监管部门和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满足企业学习和自我提升的需求,在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培训方式,指导和助力企业守住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条红线,既避免了人员密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又帮助食品生产企业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工作观念,掌握防疫和食品安全必备知识。

下一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与厦门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深化合作,结合实际为厦门食品生产企业打造一个集食品安全培训、风险交流、标准研究的公共平台。(陈博、周圣男)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