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部署初三开学准备工作 多地公布开学时间

2020年04月13日08:24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下午,福建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初三开学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初三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办法推进开学工作,全省高三年级已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目前,高三开学平稳有序,为初三等其他年级后续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相比于高三,初三年级涉及范围更广、各方面条件更弱、有效实施防控更难,开学准备面临更加复杂严峻形势,要引起各地各校高度重视。

据了解,福建省宁德、龙岩、三明、莆田、厦门、福州等地已宣布初三年级于4月20日开学,其他各设区市初三也基本安排在近期开学。会议要求,各设区市要按照认识更加精深、防控更加精密、管理更加精细、指导更加精准、合力更加精强、责任更加精实的要求,强化对辖区内学校初三开学工作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全面夯实开学基础条件,建立健全开学保障体系,切实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络。(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