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厦门市第五医院迎接“白衣战士”平安回家

2020年04月15日08: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第五医院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合影。厦门市第五医院供图
厦门市第五医院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合影。厦门市第五医院供图

人民网厦门4月15日电(陈博)4月14日下午,厦门市第五医院援鄂第三批医务人员解除医学隔离,顺利返回五院。历时60余天,厦门市第五医院医疗队交出了一份病区零投诉、队员零感染的答卷。

厦门市第五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丁丽丽率先走下大巴,队员们紧随其后。丁丽丽和她的“战友”共20人于2月9日驰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光谷院区,开展了为期52天的医疗救治。在今天的欢迎仪式上,她作为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作了发言。

“别样风雨别样情,此生无悔武汉行。”丁丽丽说,“医护的职责是救死扶伤,即使生死难卜,我们仍会前往,因为那是祖国的需要。回想这50多天的援助武汉之行,尽管艰难险阻,危险重重,但是我们无怨无悔!”

至此,厦门市第五医院援鄂的23名医务人员和援助杏林定点救治医院的3名医务人员全部平安归来。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