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16日08:0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15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

周联清充分肯定2019年我省对台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政策主张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对台方针部署,有序有效做好对台工作。要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全面落实同等待遇,提高惠台政策覆盖面和实效性,增进台胞福祉,增强台胞获得感;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帮助台企解决人才、融资、市场拓展及人流物流等实际困难,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全力推进应通尽通,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深化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促进先进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加强闽台祖地文化交流,办好海峡论坛等对台交流活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积累正能量。要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风险防范,加强惠台利民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对台工作实效和水平。(记者 刘深魁)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