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发放一亿五千万元消费券 近期可上支付宝领取

2020年04月16日08:0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发放一亿五千万元消费券 近期可上支付宝领取

记者15日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促进消费回补回暖,在福建省商务厅支持下,福州市将分期投放总额1.5亿元的消费券,其中通用消费券1.2亿元、汽车专项补贴3000万元,首轮投放8000万元。届时,可登录支付宝领取通用消费券。

首轮预计发放消费券160万份,全体在榕人员(包括域外来榕人员)均可领取,先到先得。线上方面,消费者在支付宝首页搜索“福州”或点击活动图片或进入“惠聚榕城”会场,点击申领消费券包;线下方面,消费者可在商家门店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进入“惠聚榕城”会场,点击申领消费券包。

每个消费券包内含总价值50元通用消费券,包含2张满40立减10元券,1张满120立减30元券,有效期自投放之日起至5月5日,过期作废。消费券使用范围覆盖在福州市行政区范围内的线下全行业实体商家。消费者在符合卡包使用条件的商家(场所)消费,达到相应使用标准后,即可核销。每个卡包的3张消费券不能叠加使用,一次支付只能核销一张,可以与商家优惠叠加使用。

对于参加活动的商家,将采取圈选加报名方式。4月17日起,福州商家在支付宝搜索“福州商家”,提交报名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参与此次消费券活动。

同时,5月1日—6月30日,福州市还将投入3000万元,联合车企进行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者购新车可享补贴(以购车发票时间为准)。只需到指定门店购车,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支付宝上相应小程序上传在福州本地注册的汽车零售企业于消费月期间开具的购车发票、行驶证等资料,经审核通过后,将3000元购车补贴转入用户支付宝账户,补贴限量1万名(以上传资料成功时间先后顺序为准,先到先得)。

据悉,本次活动是省市共建项目,促消费资金主要由福州市筹措,福建省商务厅予以专项资金支持。(记者 卞军凯)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