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跨境电商 兴业银行助力打造外贸增长“新引擎”

2020年04月21日14: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21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传统外贸产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跨境电商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型贸易方式逐渐成为“稳外贸”的重要支撑,未来外贸发展的新增长点。为支持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兴业银行今年在授信政策上加大对跨境业务相关产业园区建设的授信支持力度,同时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差异化特色金融服务方案。

据介绍,兴业银行提供涵盖物流园区建设、物流供应链服务、货物贸易进出口等环节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更好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

兴业银行正打造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业务管理平台,拟通过对接跨境电商平台、境外合作银行、海关等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在线开立境外收款账户、跨境收汇、结售汇、凭电商平台交易电子信息自动还原申报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便利跨境电子商务结算,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

目前,外贸仍面临订单风险上升,兴业银行充分发挥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境内外联动持续加大外贸企业金融供给,畅通绿色通道,减费让利,优化线上跨境金融服务,综合施策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生产经营,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投放跨境贸易融资超过680亿元。(陈博 林伟达)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