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唐登杰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座谈

2020年04月23日08:1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持续加大扶贫协作力度 高质量打赢闽宁脱贫攻坚战

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来闽考察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团一行座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省领导王宁、郑建闽、林钟乐参加座谈。

于伟国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两省区的共同事业、共同责任。在两地党委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和重要经验,成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功典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继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从政治上深化认识,全面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拓展产业合作,推动劳务协作、消费扶贫,深化结对帮扶、互学互助,切实把各项举措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落深落细,确保高质量打赢闽宁脱贫攻坚战。

王和山对福建多年来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24年来闽宁对口协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福建党政代表团到宁夏确定的产业合作、消费扶贫、闽宁镇发展等项目扎实推进,并持续增加帮扶资金,推动后续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提升。福建的援宁干部、企业家、支教教师,与宁夏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两省区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增强协作实效,让闽宁对口协作更添光彩。(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