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水上迎亲”喜文化引游客点赞

2020年04月27日16: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水上迎亲节目。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福州4月27日电 (余杉芳)“这场婚礼真是太有新意了!”26日,永泰大喜村的一场“水上迎亲”喜文化情景再现表演让游客陈女士体验到了与众不同的喜文化。赏水上古风秀,观“江上渔歌”之景、寻乡村地道小吃……永泰大喜村披上“十里红妆”迎接宾客,也拉开了2020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的序幕。

为了展示福州各县(市)区乡村美食,主办方还特地在大喜村设置了“寻味乡村”——福州乡村“土味”小吃展示区,从福州各地乡村精选了20道的小吃进行展销,有序引导市民游客参观,分区分餐品鉴。据悉,福州市文旅局还将通过县区推荐、专家评审方式,推出“福州乡村50道必吃土菜”的佳肴名录,并通过拍摄小视频,发布微信、微博、抖音等通道,扩大乡村美食的知名度,以乡村美味带旺一批乡村旅游点。

在启动仪式上,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向月洲村、梅洋村、大喜村、天竹村、春光村、福湖村、后垅村、青山村等福州市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授牌。

为了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福州市还公布了东海渔村悠然游、古厝庄寨探秘游、红色记忆感怀游、清新山水自在游、亲子时光欢乐游、康养运动活力游、多彩田园乡土游、诗意民宿风情游、闽乡茶禅寻味游、非遗匠心体验游等“十大乡村旅游主题”30条旅游线路,涵盖了各县(市)区的精品乡村旅游点、特色旅游村。

水上古风秀。宣传部供图

4月至6月,在节假日及周末,福州计划开通60趟次“上山下海 畅游乡村”旅游直通车,让游客直达福州乡村,领略户外乡村风情。

此外,福州针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携带1名家属推出免费乘坐直通车措施,全国医务工作者预约乘车报名电话电话0591- 87625827,手机13506988678;医务人员预约地址:福州市旅游协会,鼓楼区道山路101号思景大楼202室。

本次活动是推动福州旅游复苏和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打造“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乡村旅游名片的又一实际行动。

活动期间,福州市各大县(市)区将陆续推出乡村游配套活动。仓山区的“世界有你·‘遗’见倾心”活动,闽侯县的“寻芳闽江滨,村游趣闽侯”等活动,将为市民到福州周边乡村游玩提供更多选择、更多惊喜、更多体验 。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