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再次获评“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的地方”

2020年05月09日14: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9日电(陈博)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并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厦门市的四项工作上榜。

其中,厦门市再次获评“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的地方”,这得益于厦门市工信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和关注。

日前,厦门市紧紧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工作主旋律,全力开展招商引资、“三高”企业扶持、技术改造提升三大行动,着力推动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

厦门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相关部门专门成立现代制造业和信息产业招商组,领导带头、部门联动、以商引商,一年来共有招商项目800多个,引进落地中航锂电、天马六代等制造业和信息产业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超千亿,为工业经济的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同时,通过政策扶持精准滴灌与领导挂钩贴心服务,厦门市工信部门大力培育和发展“三高”企业。截至目前,厦门全市共有“三高”工业企业1229家,有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其中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软件和信息服务、机械装备等4条产业链年产值或营收突破千亿。

此外,厦门市对企业技改项目设备投入给予事后补助和奖励,推动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增效。2019年全年厦门市共有585家次企业获技改奖补资金扶持,兑现奖补资金达6.11亿元。此次疫情发生后,该市迅速启动政策快速兑现机制,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转型升级。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