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大力推进水体治理攻坚 一河清水扮靓家园

2020年05月11日08:1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宁德大力推进水体治理攻坚 一河清水扮靓家园

9日,宁德市天湖西路内河排水口整治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忙着截污纳管修建。

“这个项目主要是将原先坪塔路沿线片区的直排污水通过管道改接到天湖路的污水主干管中。”项目负责人叶建说。

此前,坪塔路沿线片区的污水直排入坪塔溪,对水环境造成污染,待本月底该项目竣工后,可有效解决该区域污水直排问题,提升河道水质。

当日,宁德薛令之路23号截流井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我们主要对薛令之路富春路侧雨污混流管中的污水进行末端截污,通过截流井中的水泵抽送到市政污水主干管中,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再排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员聂美坤说。

据介绍,截流井可有效解决截留雨污分流不彻底、不完善的问题,避免污水直排河道,晴天收集污水、雨天排放雨水。

“疫情防控期间,工期受到影响,近期我们增加了施工班组,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在计划期内完工,努力让一河清水扮靓家园。”聂美坤说。

据悉,宁德中心城区已启动污水管网建设、河道清淤疏浚、水体生态修复等44项工程项目和12项非工程措施,完成投资约3.5亿元。

“今年中心城区计划投资15亿元全面实施水系治理。当前,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加快推进中,其中,投资13.3亿元的中心城区水系治理EPCO项目,中标单位已完成项目总体方案设计大纲、总施工组织设计、暗涵施工、交通导流、管网修复施工、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等方案编制。”宁德市水体治理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说。(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范陈春 通讯员 吴枋宸 陈映红)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