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医保局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把“爱心医保”志愿服务送到最基层

2020年05月11日15: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1日电(林盈、陈博)近日,厦门市医保局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医保”宣传与服务工作,走进基层,用实际行动助力厦门文明城市建设与爱国卫生工作。

“健康医保进社区”防病宣讲、“送医送药进农家”就医指导、“快乐健步走”城市美化、快乐植树……哪里有需求,就主动服务到哪里。厦门市医保局一系列爱心主题活动的开展将爱卫宣传、疾病预防、病媒生物防制、送医送药服务送到了最基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医保局在“全面部署,全力资助,全员参与”原则下,以社区(村委会)服务为重点和立足点,针对城中村和社区养老院的防控特点,深入防控一线,开展针对性专题调研、困难帮扶和防疫物资赠送等活动。

据悉,厦门市医保局组建成立的医保志愿队已在全国志愿网注册登记了“健康医保”志愿品牌。成立至今,志愿队已由最初的24名党员,扩大到由122名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的集系统性、专业性、服务性为一体的大型志愿团队。三年来,“健康医保”志愿队积极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利用党团活动日、普法日及社区宣传日等机会,先后深入厦门市6个区、10多个街道、开展了近20场大型专场志愿活动,为近万名市民提供文明倡导、防病就医、保健咨询、送医送药、尊老助幼等爱心志愿服务。

此外,厦门市医保局还建立了“医保反欺诈宣教基地”,定期向社会公众宣传讲解医保政策,科普常见医保欺诈骗保行为。自2019年10月揭牌以来,基地共接待近20个来访团和近千名市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