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特检院全力保障医院隔离区电梯使用安全

2020年05月11日16: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11日电 近日,厦门市内某医院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观察隔离区的电梯定检到期,因该隔离区仅有一台电梯可以使用,有着重要的用梯情况,院方希望当天能够检验。特殊时期,厦门市特检院特事特办,在紧急组织安排人员、设备、车辆的安全防护准备后,迅速派出两名检验员赶赴医院。

到达检验现场,检验人员按照医院要求佩戴好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后,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标准,认真检查了电梯设备安全性能状况和操作情况,包括对电梯机房、井道与底坑、层门与轿厢、限速器、应急对讲等逐一进行了检验。检验中发现,应急对讲机无法使用、底坑积水等问题。

据悉,考虑到该隔离区唯一的一台电梯使用任务,为保障电梯的有效运行,检验人员当即开具了整改意见通知书,并现场提供技术帮助,督促维保人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了设备安全运行隐患,为医院解决了燃眉之急。(陈博、王鹏)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