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项目晋江新丝路文教园一期封顶

2020年05月18日18:56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福建省重点项目晋江新丝路文教园一期封顶

  福建省又一个重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17日,福建省级重点项目晋江新丝路文教园一期封顶。

  该项目位于晋江市紫帽镇,背靠风景秀丽的紫帽山景区,毗邻大坝溪。项目规划用地为430亩,分三期建设。一、二期为学校,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03亩,总建筑面积约19万余平方米,主要有教学楼、宿舍楼、行政办公、运动场馆、食堂、停车场等设施。三期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规划用地面积约127亩,总建筑面积约28210平方米,主要有比赛和训练足球场、训练中心、宿舍楼、食堂、行政办公、停车场等设施。一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7月底完工,二期计划于2021年6月底完工,三期计划于2022年完工。

  据介绍,自2月6日复工以来,该项目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在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工地,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制定进度计划,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各参建单位采用“一线工作法”,主要人员全部进驻施工现场,互相协作,共同作战。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一公司采取24小时“两班倒”流水施工,近500名工人日夜作业,仅用28天的时间完成588根旋挖桩施工,用40小时完成近6万方关键线路土方的开挖及换填,用30天的时间完成地下室浇筑,用40天的时间里完成一期工程1#楼、2#楼、3#楼、17#楼、18#楼结构封顶,按计划时间完成主体封顶。(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姚煜娟 )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