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启动两场活动 让职工感受到城市的关爱和温暖

2020年05月20日11: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0日电 5月20日,“战'疫'行·劳动者风采”职工主题摄影展暨“爱心厦门·暖心娘家”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在厦门五一艺术展览馆启动。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幼萍参加活动并致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义平主持仪式。

据介绍,“战'疫'行·劳动者风采”职工主题摄影展为期8天,由厦门市总工会主办,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厦门市职工摄影家协会承办。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3月15日开始,共收到投稿1274份,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名和优秀奖78名。

此次征集的摄影作品展现了厦门市各行各业职工和各级工会投身复工复产、就业援助、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等共克时艰的先进典型,反映出该市职工抗击疫情,顽强奋战的必胜精神和积极投身复工复产,毫不松懈紧抓经济发展的昂扬气概。摄影展通过职工摄影家的镜头,记录防控阻击战中的“逆行者”美丽的瞬间,并用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为了让职工朋友在厦门这座有爱城市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温暖,摄影展现场还启动了“爱心厦门·暖心娘家”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

厦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面向全市一线职工,重点对象为八大群体职工、环卫工人、辅警、医务工作者等。微心愿征集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战'疫'行·劳动者风采”职工主题摄影展现场进行职工微心愿线下征集,结合“寻找照片中的你”活动,把此次摄影作品中的部分劳动者,作为“微心愿”对象,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也将同时启动线上征集。在今年年底前,厦门市总工会将为300名职工陆续实现微心愿。(陈博、邓娜)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