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线上线上开展火热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2020年05月22日08:3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集美区线上线上开展火热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提升城乡卫生环境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集美区“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线上线下火热开展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里,“洗刷刷”模式相继开启;景区里,人们一边健步行,一边清理沿途垃圾;学校里,“舌尖上的安全”保卫战打响;校园周边,志愿者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连日来,在集美区大街小巷、校园内外、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火热开展。

  集美区青少年宫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为群众提供整洁卫生的活动环境。集美区委文明办供图

  集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结合我市“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有机融合,指导辖区各镇街、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广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文明习惯养成、健康生活倡导等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做出积极贡献。

  志愿者们清理绿地上的垃圾。集美街道志愿服务队供图

  “哪里有问题,活动就开展到哪里。”集美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提前谋划,针对背街小巷脏乱差、景区乱扔垃圾、城乡接合部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精准开出“药方”,采取“门前三包”专项治理、“文明旅游我先行”倡导、“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城乡环境;针对“开学季”学生,推出线上线下心理辅导和支持。同时,系列活动也走进学校、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等疫情防控“重地”。

  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检查校园食品安全情况。集美区委文明办供图

  线下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线上的文明卫生示范月活动也热闹非凡。集美区各文明单位利用新媒体,或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或举办“最美办公角”线上征稿评比活动,线上与线下结合,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卫生素养。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