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启动

2020年05月23日09:1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启动

22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并报教育部备案,我省正式启动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

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各地可于6月2日起分批错时安排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具体复学时间由各市、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确定;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开园年段和每日在园时间,以及采取灵活安全的保教方式等。家长根据自愿原则,自行确定是否送幼儿入园,幼儿园要为本学期不返园的幼儿保留学位;小学一二年级复学后,个别学生和家长如有需要,经向学校报备后,可允许继续选择居家学习,学校通过线上辅导等方式给予必要支持;各地和各校(园)要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及我省有关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复学和疫情防控的准备及评估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记者 谢婷 张颖)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