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4日08:4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5月23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民法典草案,并继续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委员们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凝聚民心、重视实干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战胜了许多困难挑战,取得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积极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

委员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玉英委员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非常之年既有既定步调,更有非常之举,体现了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高质量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特别是,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谱写了感天动地的战“疫”篇章,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亿万中国人民心手相牵,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她还就以培育要素市场为重点推动释放数据价值、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社会应急管理平台等提出建议。

雷春美委员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中央决策部署,讲成绩底气十足,定目标实事求是,谈发展信心坚定,我完全赞成。建议政府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完善失业预警监测制度,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就业质量;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深度参与养老服务;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法治保障体系,加快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立法修法进程,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郑建闽委员说,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效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政府工作报告从抓“六保”促“六稳”的角度,对我国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作了重点部署,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报告中每项工作都有具体的政策举措支撑,我们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记者 林蔚 郑昭 严顺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