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建设局审批小分队“送服务上门” 打通项目开工“最后一公里”

2020年05月28日14: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5月28日电(林盈、陈博) 近日,厦门市建设局审批服务小分队走进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变“等审批项目申请”为“送审批服务上门”,以座谈会形式为相关单位答疑解惑。

据悉,当日厦门市建设局审批处工作人员向参会单位详细解读了施工许可审批和“一会四函一书”办理工作流程的政策背景、申报资料、申报方式等内容,并通过梳理、解答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厦门市质安站工作人员在介绍政策规范、靠前指导解读的同时,还向参会各单位强调了分阶段验收的具体要求,再次重申了“一会四函一书”项目的具体监管要求,引导建设单位科学申报,履行主体责任,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座谈会上,审批服务小分队认真听取了建设、代建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共同分析了制约项目开工建设的主要因素,并就进一步优化相关手续办理的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以打通项目开工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