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特检院为该市最大的工业锅炉“把脉问诊”

2020年06月01日14: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6月1日电 夏季来临,市民用电需求不断增加,电网负荷随之加大。为保障电网安全迎峰度夏,近日,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对到期的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燃煤式锅炉进行全面检验。

据悉,该公司共有4台300兆瓦的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60亿千瓦时,是福建电网的重要支撑,也是厦门本地的主力发电厂。本次检验的一号锅炉于1995年12月正式投用,是公司投产的第一台锅炉,也是厦门市最大的锅炉。

本次定检历时20多天,厦门市特检院检验小组通过宏观检查、超声波检查和无损探伤等技术检测手段,对锅炉本体结构、锅炉受压部件、管壁、铆缝等情况“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分析机组老化产生的缺陷,为制定维修整改方案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厦门市特检院还与企业通力协作,对维修施工加强监督检验,把隐患问题遏止于萌发之前,保障发电机组及时按计划恢复生产,为全市安全用电保驾护航。(陈博、王鹏)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